页面

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idoL




话说偶像这回事,‘偶’完就没印‘像’了,再‘偶’也只是一散而过的味道,
能正正留在心中存放的,一辈子能有多少个?
数一数我的一辈子至现在,只过了三分又三分之一的时间,
出现的甲乙丙丁数不胜数,
如小学开始追看tvb剧集就喜欢上
林文龙 ,谭耀文,林俊贤,郭蔼明,周慧敏,关咏荷,张可颐等等。
中学时期虽还在看tvb却出现了韩剧,日剧,电影,就喜欢上
金城武,古天乐,梁朝伟,陈慧琳,杨千嬅,郑秀文等等。
学院期简直忙得天黑都不知天亮是什么感觉,但是依稀还有以上那堆人。
然后工作后慢慢接触到欧美戏剧就一季一季的追,第一套是prison break,
当时喜欢上Wentworth Miller,Sarah Wayne Callies ,陆续都有在收看,
到去年还是前年就是katharine sian moennig。

花心机追偶像我确实没有很强硬的放心思下去,追不到也只是大喊小骂三两天,
除非某些爱惹兼爱提醒我的让我一再回忆,
回忆吃人的喜怒哀乐,到最后只剩下求之-不得,恨之-不能,怨之-不行,
所以莫待悔恨留心中,喊一喊,闹一闹,
挥一挥衣袖,带走云彩也好,带走春风也好,带走不能签在爱疯上的签名也好,
可是,
我这个人永远会将口中说带走的留在心中,让悔恨滴滴的侵蚀自己,
我就是喜欢虐待自己!!

由此一代又一代的偶像能在回忆里或记忆里,一个手五根手指都数得到。
梁朝伟
依稀记得小时候不知何故一天观看几遍他的电影---1995年偷偷爱你,
现在回想大概是因为歌曲,里面有首歌连接剧情,讲述梁朝伟失明后遇上暗恋他的邱淑贞,
然后当他重见光明要找回邱淑贞,就一边哼着歌曲依着平时邱淑贞带他走的那段路,
慢慢的找回邱淑贞。
唉。。。我看戏,总是被音乐影响情绪,所以一首好听的歌就能促使一部电影的成功。

金城武
说真他是个帅哥,能留下的印象兼一直都很喜欢他就是因为他真的很帅气和绝对不是没演技。
不过为了他,一直以来都支持他的电影和至现在脑海里还有残余的片段1998年神啊!请多给我一点时间。我真是不明白为何当时可以看这款哭生哭死的偶像剧。

杨千嬅
2000年「四台聯頒音樂大獎──歌曲大獎」和《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中的[金曲金獎],是真正让我上心的主要原因。新年期间很流行播放类似的颁奖礼,有看没看的过新年却逃避不了一开电视就听到他在唱少女的祈祷,认真的聆听也是一次,一次就足以让我难以忘怀。接着当然就是他连拍的喜剧电影,从戏剧到喜剧电影到越发成熟感的三更,每当变幻时,天生一对等。

KATHERINE SIAN MOENNIG
THE L WORD让我认识到的不只是她,还有如何看待同性恋的任何观念。第一季的时候,他简直就是很普通的TB,不美不有型,服饰差,长发遮盖脸型,要我崇‘样’派察觉他的存在,难!第二季开始才迷恋上他,或许是因为CARMEN的出现显出他的美点,突出他的个性。

一共四个,不算太多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