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5月11日星期三

20151216台灣‘白’旅行

遊記這回事每回都說寫,可到最後寫,就寫終結而已。不過這一次要認認真真的寫了,為上次寫終結,所以很多去過的地方都忘記了,翻看回照片當然以我個人的記憶卡是記得但地名那些就忘得一乾二淨了。台灣這地方我去了三趟,加上這趟啦!回的就是讓我記憶卡不是很足夠的忘了,所以痛下心扉彌補,這趟要寫到徹底。台灣我一去再去原因很多,當然不是會情人。而是屬於他們的文化民情,文物保管,風景等
的讓人流連忘返。哈哈哈。。。 旅行的藉口,對吧?是啦!旅行不是為了旅行,旅行為了離開這裡。啦!在看著文的你,不要有太多期望會有什麼好玩事情,我真的只是離家出走,以用眼睛看世界,用感覺感受生活而已。

好,就看我的記憶力有多強開始了!

20151216
清早五點左右友家停泊,然後朋友哥才載著機場。KLIA 2大其實蠻大,次我都只是一條直路往前進機場,其實樓下樓上還有商店。不過對於我,算了吧!場就是等飛機離家出走而已。

1000 -1440 KUL -TPE
抵達后就先辦了電話卡,然後前車之鑒這次選擇了台灣大哥大,幸虧網絡一路順暢至歸。真假期來台真的螞蟻排隊,一出門口竟然天黑了。行程第一站必須到達的地方就是新竹,
朋友家(LF),所以沒選擇公交轉高鐵,因為大概計算到新竹也差不多那個價錢,而且UBER直接抵達門口,雖然行李不多,但價錢不差多,可算值得。行李不多?這實因會到花蓮等較熱天氣的地方,所以較厚衣物就隨意兩三件而已。

新竹,風城。
朋友家證明風城確實很冷,風大。她家無論早晚都只有一個溫度,簡稱冷!她家比起外頭的風大,簡直冷到可以上映FROZEN,難怪她女兒就那麼愛扮ELSA。女兒甯甯我一年見一次,可愛到除了田馥甄,在台灣就她我最喜歡了。人家的媽媽,疼你女兒是我的樂趣,能讓我疼的就證實了你女兒可愛而已啦!一年不見人家的媽媽還是那麼口不遮攔,是不是
結了婚的女人就毫無矜持?也對啦,人家媽媽的丈夫也是毒舌一族,天生一對,所以一家四口除了女兒未被污染,別污染甯甯,好不好?不然下回我就不只是用嘴巴虐待她了,我用最現代的詞句強迫她說 ;甯甯很想念你,但甯甯不說。
哈哈哈。。。。

沒有帥哥的台灣第一餐
人家媽媽請吃大餐,一餐她以為有帥哥在的餐廳,可惜帥哥沒在,她應該很失望。來到 新竹,看到久違的火車站,陣陣熟悉感真的很懷念!吃飽喝醉后就去了人家媽媽的婆婆家對面的大樹夜市逛了一圈,拿了很多衛生紙。這裡的選戰真的不管你是誰,看人就派,我們走了一圈,手上大約已有十包左右衛生紙。其實台灣夜市有個很奇怪的現象(對我而言),美食當然有很多,可遊戲場。。。那個釣魚,這個射氣球等怎麼出現在夜市?奇怪也只奇怪,他們的文化如此吧!回家竟然遇上相同Uber司機,這個司機載我們來新竹時全程開著鄧紫棋歌曲,雖然還能接受,但不是我杯茶,悶到睡著,所以人家媽媽告訴司機,以後碰上我就開田馥甄就好了。好啦,
田馥甄的話我會醒著做夢

一個說來就來的旅程就別期望我能編排什麼,明天去那裡,就晚上才決定就好了!平時繁忙的工作日,如果還要編排每一個細節會很累,我寧願走一步看一步,你可以說我浪費旅程,可是我真的空白享受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