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yes or NO

如果答案只能有‘是’和‘不是’,任何事情就不需想解决方法,也再不需纠结在是与不是之间,生活会不会更美满幸福呢?如果语言只能有一种,任何事情就不需在言语中产生冲突,也不再需纠结在是不是误会,生活会不会更单调无趣呢?如果当然只能有如果,没有如果哪来如果我不看不熟悉语言的电影就不看,就没有如果真的看了之后现在的如果。

老实说就因看了一套 the l word的连续剧,从此以后观看电影就不框在千年不变的定律里。爱情永远不分种族,不分年龄,不分国籍,可是千年不变的 定律里分了男女。这个年代说爱一个同性可以潇洒,可以畏缩,可以想爱说爱,但前提有否如电影中经典对白;谢谢你敢与我相爱。

Yes or no甚有初恋感觉的 电影。一开始不相识的二人同住一起,当pie第一眼看到kim的时候还以为他是个男生,然后kim出声才知是女生。Pie就认为kimtkim极力的解释自己不是。过后搞笑的是piekim那像女生,kim就坦荡荡显露自己真的是女生的证据。

接下来的情节其实满普通,不普通在两个都是懵懂爱情新手。Kim问了个世人都该清楚地问题,如果我是这样,我就不是原来的我吗?相同的问题如果我爱上一个男生,我就不是原来的我吗?

懵懂爱情里即有吃醋,嫉妒,这都能促使爱情升温。两人吵架后,pie在电话亭找回kim。甜蜜的爱情降临了,他俩第一个承认对方的第一个吻。床上的那一幕,Pie明显诱人犯罪,抹干头发就抹干头发啦,怎么突然跪起来将上半身往前倾向kim。然而造成我误会了接下来会有激烈的什么什么,无限想象在脑海,眼前却是很单纯的什么什么,唉。。。。我接受不到咯!

电影让人除了有爱情折磨,也有有趣轻松如女配角方面,jane爱上给手巾她 抹眼泪的kim,难过的最后发现爱上的人并不爱自己,甚至想自杀了事。都说有趣轻松,自杀哪会发生,jane的那个面无表情的朋友出现说了一句至理名言;失恋后,有百分之五十的笨蛋喜欢用自杀博取同情。虽然我忘记Jane的朋友是什么名字,也虽然她只有几场戏,可十分有喜感。

想当然在亚洲多数会发生的剧情都应该要发生,pie的母亲从一开始就不喜欢同性恋者,因为他觉得这个不是自然定律。Pie问母亲,如果我喜欢的不是男人,妈妈你会生气我吗?这个就是活在传统父母生活里的悲哀,想法可以改变,感觉可以消失,可观念从小已经存在在生命里 ,要转变,时间真是十分重要。

Pie的决定让kim黯然伤心的离开又因一个留言而找回Kimpie爽朗当没事的问kim为什么留下他,kim无反应的望着他,最后pie见如此,忍着快流下来的眼泪强装无事。。‘没关系,可能是我来迟了’。理智上我非常觉得他来迟了,可是感情上来迟了,哎呀。。。就来迟了,没关系。但Kim又会和我同样想法吗?啊。。。结局简直悲情到各散东西?

拜托,结局真是这样的话,我砍掉自己前砍掉那个说了整个故事内容引诱我提起精神观看的人 。之前我已听说这剧不错,可是就因语言上的问题就搁置一旁。现在,感谢那个说故事的人,不然错失这部丝毫没有阴暗,偏执又有种甜到流口水
的爱情电影。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