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Father's Day

父亲节母亲节买个蛋糕一家人一起度过,蛋糕成了指定动作?还是深一层记父亲的伟大?
从小到大我都称呼他- 阿爸,爸啊,反而上头的姐哥们都是老豆老豆,
老豆比较顺口?爸爸声亲昵一点吧?
哎呀。。 反正我就知他们(70年代出生)
老一辈富有传统色彩(害羞启齿于喊爸)。

前头那些孩子都那样,何况是他本人更是可以相比原始人。
在他观念里永远是他对,他儿子对,而我注定是错,错在生于80,活在2010。
他常说我小时候很乖,长大后像个鬼,我真的是鬼?
其实并不,时代变迁, 教育不同,况且最重要我不是个爱拍马屁,看到误点都不说的人。
对,我无法忍受将误点合理化,甚至把误点传出的。
简单而言,逆来顺受,人云亦云不适合摆放在我身上。

我和他的代沟好比长城,我可以不和他说一句话,不是因为什么,
只是没有话题也不想听他的一成不变的词句,
虽然可以看风驶舵去配合他,
但就是不愿,不愿。。。
或许说他已成我心中的阴影,人永远都离不开影子,天蝎座更离不开‘记’!

算起来活在他的生命里其实很有福,
虽然他不曾出席任何学校活动,不曾一同去过旅行,
但是只要在家就会看见他。
我从未见他和朋友出外喝茶聊天至深夜不归, 更从未有过什么鬼混不知家的情况,
他简直没有所谓一般男人的坏习惯,还有我肯定他绝对没有看过一场球赛。
说真的,这种男人是我梦寐以求的除了某种神化了的思想!

题外20100621葡萄牙七比零赢朝鲜,精彩!上半场才进一粒让我担心不已,
因为如这一场无法射入3球就没机会进入16强,
我的c.r , simao怎么可能16强都不进, 对吧?
对了,多了一个simao ,他还好啦,
看在他和我同月同日又很会踢球份上就让他进入我的帅哥榜!


看我多热衷于球赛,反而他一点都不,他只热衷新闻,
一份报纸看两三遍还不包括体育版,生活版,娱乐版,多无聊的斋看。
不过每一次和他看也真学到不少,甚至不知不觉中成就一份不可得的耐性
(当然,30,45,60分钟看着不帅不美声音不好听的主播在叽叽喳喳,铁杵都能磨成针了)
实际上感觉整篇文都在踩他,可在我眼中他是百分之百的好男人,好丈夫,
可是在我心中却不是个百分之百的好爸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