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8月5日星期四

Moi Nojoud, 10 Ans, Divorcée


我十歲, 離婚
Moi Nojoud, 10 Ans, Divorcée

作者 ;諾珠.阿里/ 戴樂芬妮.米努依 Ali, Nojoud/ Minoui, Delphin
出版日期 ; 2010/06/08

我站在大众书局里看完整本书,
朋友说既然那么欣赏小女孩怎么不购买了表支持,
欣赏就得买回来?

生命是宇宙间最值得欣赏的因素,
以他人的悲剧成就生命中的那些成功与失败、荣誉与耻辱、高尚与卑下、纯真与芜杂,
没有谁会拒绝,放弃。。。
可每一个字眼每一个句子充斥着无尽的羞辱,
多欣赏都无法面对切入心坎的痛,
怜悯的感觉刺激我不能一再重复观看她的所言,
因为我不经意将它所有记载在脑里,
这对我已算是折磨,
如购买,你说我不必要的同情心会不会使
每一天都是悲?
或每一天都是希望?

嫁出去的女儿如同泼出去的水,是吗?
她才十歲,然而
有一天,他爸爸迫不及待的對她說:「妳要結婚了!」
未来的丈夫和父亲承诺他不会在她月经未来前触碰他,
当然是我看戏看得多,接下来的如我所测,
披着人皮的兽!
新婚的當晚,逼着她做了齷齪的「那件事」……
之後的每天,虐待、痛揍、禁錮,
逼使她活在恐惧与肮脏阴影下 。
她其实根本不知道发生什么一回事,哭喊着,卑求着,
而身为女性的家婆,亲戚竟然还材米油盐酱醋茶符合兽,
由始原来受虐全在于认知,而不是肉体!


然则结局?
公堂遇上包青天,有冤有路数?
Nojoud她衝撞了回教世界那扇緊閉的大門,
不是幸运遇上包青天,
而是她勇于面对包青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