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

leaDER

一个领袖该有什么条件?
什么条件才能成为领袖?

最近upsr考完了,学校就邀请公司派专员设个讲座会让学生以后在中学该怎么样成为领袖,
怎么样的人才是领袖,
更重要的资讯是告诉学生们---领袖非天生!

其实对我而言,单听讲座两字就已觉沉闷,更何况要站着听两个小时,
你说是不是折磨啊?
虽然如此但并不代表本人没有留心听课,课程老师拿了一个历史人物做反面教材,
我真的十分没有质疑讲师的说法,而是众所皆知本人对秦始皇的作风有着欣赏,
秦始皇是个政治家,军事统帅,也是统一中国的第一位始皇帝。

他的杰作有正面和负面,
如果说正面秦国自商鞅变法以来重视以法治国,秦始皇继承了这个传统,对将领赏功罚罪,
皆依法。
秦始皇虽专制,认为“朕即天下”,但有秦一代,仍是依法治国。
法制其实就如之前dexter一篇文所提出疑问相同,
不过胜在这个时代如秦始皇所说朕即天下,要杀一个人依法也可依个人心情,
自然没有什么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
说道万里长城、秦驰道、灵渠、阿房宫及秦始皇陵等的规模均极为庞大,劳动举国的人口兴修,更少不了孟姜女哭崩长城这些‘童话’,
另一方面却使各地的交通进一步发展,有助日后交通,经贸,各民族之融合。
焚书坑儒坑杀四百多位,以秦始皇角度就是统一各国人民的思想以免威胁到他的制度,
默默沉想是不是和现在的口号没什么分别?
年代不同可权利还是会造成利欲焚心,
何成论他对错?

尽管直接了当我把他的作为合理化,但当一个领导者,
我从来不曾想过需要什么条件,因此学生排出这个字的时候真的深入我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