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seaSON 1 E1-6


糟糕了,越来越迷上英文戏剧,这是
FOX电视台2009年春季新剧-Dollhouse,由Eliza Dushku领衔主演,
她在里面扮演Echo这一角色,
当然能吸引我看的一开始不会是内容而是dvd的封面,她很有美感,悬疑,
虽然故事大致上与赤裸特工差不多,
分别在于连续剧的较为深入为何会推出doll和他们不是训练出来杀人而是满足人的幻想。

Dollhouse是一个秘密的高科技实验室的别称,Echo等人就是实验室里面的Dolls,
他们会被抹去本身的记忆和性格。
每一个doll执行任务时他们的大脑又被植入符合任务要求的性格,记忆,各种技能,以及适合任务需要的语言。
任务结束后当时的记忆立即被抹去,就像被初始化,又回到了原来的状态,
而故事发生在抹除记忆后的Echo却拥有了自我意识。

dollHouse赚钱之法是租出一些幻想,然而就被一些富人或者有权势的人所租用,
每次租用它们都会以新的姿态出现,
无论是成为一个恋人、卧底、客户代表,神偷,还是朋友,
只要付得出钱就高科技改造doll的记忆以满足客户需求。
这剧并非连续性质,它属于一个故事一个故事,
可女主角的戏份和fbI调查,公司里秘密肯定是连续发展。

六集的大概已让Echo产生怀疑,可是我觉得还有内情,
她怎么知道公司的问题,
她为什么可以逃走而不逃走,
她怎能一次又一次逃过公司对她植入的记忆,
她是不是又被外来者侵入并植入另一个记忆,
ALPha为何杀了其他只留下她(因为她是主角,我知道),
所以一大箩的问题等我看完一季再谈论,不过我肯定说第二季都不会有结果。

由此曲折剧情是英文剧的精髓,但当doll被植入记忆扮演任何角色都是发自内心,
所以没有破绽,更没有心虚,这是个值得思考的卧底计划,
如果一个人有本身的任务记忆存在,不单有自然发出的压力,也会有不自然而出的动作,
这样生命随时有危险,反之没有该有的记忆,他们认为是自己那个就是自己,不需隐瞒,
因此被人识穿的机会降低很多,然而你说这不是比催眠来得安全。

曲折归曲折,此剧并没有隐藏它的宗旨,即浅不深的摆上画面让你知道角色扮演有多有趣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