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11月2日星期二

season 4



由于第一季买不到,因此我从第二季开始观看,但是第三季缺货,
此后我就索性不看,然而最近第五季会有我喜欢的演员出现,
以这种一季看一季没看之下看第四季,话说并不是内容不够吸引,而是商家问题!
以这类型的题材大概只有收费电视台可以播放---showtime,
见识不多可又清楚是因为the L word 也来自它,所以不需担心任何限制镜头被大刀砍下。

Dexter冷血杀人犯?其实一件事物两面或更多面不同的想法,
正确而言无论对方是好或坏,杀人就得填命,藐视律法存在,
人靠什么定律去稳定局面,更何况替天行道不算理由。
如果活在古时,好听些他就是英雄,行侠仗义;活在此刻,难听些变态杀人犯。
另一说法他将任何罪恶的人杀之不为错,有法律可法律上的漏洞,人们的疏忽,
各式各样的情况下逃过制裁,哪还有何公平,所以借此杀掉一了白了。
赞成与不赞成他所为之间的拉锯在于道德观,
有时候我会想人生那么长,错过一次,两次,三次之后,改过的机会还是有,
如果我把他杀了不等于不给予机会于人,但是反想我给出的机会让他可以伤害到其他人,
以其他人的生命作为机会,是否恰当?
不过前提是杀人绝对不会是我的专长,那些问题不是问题,问题是杀不杀,
而是杀了之后怎样处理才是真真的问题。

故事把变态、肢解和血腥拍得这么不让观看者觉恶绝对是功力的展现,
除此还有主角淋漓演出的内心戏。
第二季的内容 FBI Special Agent Frank Lundy 开始过来miami调查dexter。
为了掩饰自己黑暗一面也以光面的一面出现在人群,dexter和FBI对持的心理战犹如近在死亡,激在人存。尤其是当发现海底一袋袋的艺术品,秘密浮现人前,观看者我简直替他捏了一把冷汗。冷汗流过不留迹,这一季终他当然也熬过一连串的追查啦,不然怎有更多血腥腥的杀人镜头。

其实第四季才是我重点推介是因记忆犹新,
Dexter和Rita新婚之后,并生下来了一个男宝宝,
然后就是看一个连环杀手如何平衡个人生活、工作以及他的黑暗生活。
一个人的生活逍遥自在,一家大小的生活好比十月围城,
本只扮演外在的一个专业血液法医,肢解人简直吃生菜那么方便,
但孩子的出生,哭哭啼啼一晚上,各种家庭因素导致草草解决,
如此生活,强迫他做出一切苦难的选择。
天从人愿,这时出现连环杀手,dexter觉得连环杀手竟然可以分身处理一切生活需要,
所以他就学习并暂时没动手将之杀掉,随着dexter深入连环杀手的生活后才觉一切只是假象,
甚至乎连环杀手已知dexter真正身份并且警告dexter别妄想告发他,不然dexter家人就会有危险。虽困难连连,时机不当等,但dexter最终还用了连环杀手杀人最残忍的方法结束他。
那个方法不单血喷满地,凶器更感用头撞榴莲,真是一绝!

至于Dexter的妹妹Deb迫近Dexter的黑暗秘密,贯穿整季的故事中,
Deb想了解她的父亲更多一些,于是她的调查越来越接近Dexter的亲生母亲的真实身份。
说道deb我就想到她爱上的那位智勇双全,一把年纪的FBI探员,十万个为什么,
老男人比较有魅力?
唉。。 他俩在一起真是令我看不去,幸亏老男人被谋杀了,
虽坏心眼了点,可电视上有个美好的视觉感总算值得吧!
season 4的结局无论season5有否我喜欢的明星主演几分钟我都一定追下去,
因我想知道dexter会怎样收拾残局?
英文连续剧和琼瑶电视剧一样不会因结局不完美而使它完美,
没有结局就是没有结局,也不会像tvb有人投诉就制出另一个结局以满足人们的完美。

season5里某些推荐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