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6月15日星期三

20151221 台灣四花蓮

晚回到酒店,朋友分享她的傑作,因為他的表妹喜歡畢書盡,畢書盡,對嗎?然後早上們離開新北市搭上高鐵直下花蓮,宜蘭就這樣錯過,下回吧!不得不說,台鐵便當真的
多而美味,價錢合理,多款式。難怪看介紹都說一定要吃便當,說到便當,就想起新竹火車站7-11旁的壽司店,吃了哪裡的簡直就覺得馬來西亞的壽司坑人

鐵一路經過不少稻田,海邊,那是裝不進相機,進不完眼眶的春光艷色。那一刻真的很想住那一殺哪的景色,你想看?哈哈哈。。。照片我沒有拍到!因為我裝進了腦海里,慢慢獨自享受眼裡所看的每一畫面。私吧!那如果你有機會去,別睡覺,不然浪費高鐵經過的所有景色了。

中午就抵達花蓮,一出火車站就有人來兜售酒店房子。本來在高鐵上已經上網查看民宿還是包旅店,所那老闆是我不要選擇之一。因為在地圖上顯示他的海濱民宿是接近海邊,有交通的關係,離市區太遠就不適合。因此沒理會他就進入遊客中心尋找,他真的很糾纏的隨,最後他開出扣就是他會接送我們出來市區,而且他的價錢網上較貴,而他說我們住上好幾天也打折。切記,民宿是有折扣的,不需要預先訂購。

間舒適,距離市區或海邊其實都很近,原來我們被地圖上的距離欺騙了。從民宿往左邊走約15分鐘就到區,名宿往右約10分鐘就到海邊。一路上有很多民宿,我想如果沒有什麼節慶,花蓮應該不會很繁。然而民宿老闆也推銷了日遊配套,商量之後就決定買配套。奇怪雙腳士的我們竟然買配套吧?花蓮啊!如果乘搭台灣好行以我們的腳步應該會去不到多少景點。且花蓮公交不多,以配套會比較適合于第一次。錢花了在三天配套如下,
一)太魯閣
二)花東縱谷線
三)下墾丁

下了訂單,當然往市區出發。台灣每一個城市就要到訪屬於它的文創,每一城市的文創都不一樣以你喜歡看奇奇怪怪的物件,創意無限富有教育的,由此文創就是我必到之處。
文創warehouse
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跟著導航從民宿出發約10分鐘路程左右就到達,所以無線上網配套
必需品。如果要說這時候這間展覽就偏向手工彩畫,裡頭有很多屬於彩繪畫,3D畫,水墨畫等。一座一座的逛下去,還會發現其實文創之前就是warehouse。最記得就是有個老伯伯的紙飛機,
本打算買的,可惜他不應酬我,那好啦!我唯有看他藝術家態度表演他的紙飛機多了得,什麼旋轉式,
迴旋式。

時來運轉
逛完文創后下個景點就是鐵道文化館。說到鐵道,接下來大概每一天的遊記你都會看到
寫鐵道。不是我故意找鐵道,而是鐵道展覽館,鐵道就無緣無故就出現,不過每個城市的
都不一樣啦,鐵道文化館前方有個時來運轉,有閒情其實坐在旁邊也很舒服的,有水的地方就是
鐵道文化館
爽吧!文化館介紹著花蓮鐵道的開始,為什麼會有鐵道等資訊。除了資訊外,環境優美
古色古香,連椅子都是樹木製作的。如果鐵道局以前就是這樣,等火車也很抒情。


海傍全景
東大門夜市(就是很多夜市)
沒有錯也沒騙你,天真的接近黑了,往前走3分鐘就到海傍。太陽對著這邊太平洋的邊下山,看不到,但看到心曠心怡的海已經開懷了。或許是住在城市的關係,海真的讓我
傻的對著它發呆也不覺得無聊,海風徐徐吹來,旁釣的叔叔,浪花沒有輕輕的打來,但也不至於粗暴到灌頭而淋,只是很意的問候而已。天天日子如此,我想腦袋也很‘舍意’。和海談情后,又到了晚餐選擇的時候,前方就是原住民夜市,自強夜市,各有一條街(夜市),個夜市連在一起,你就知道人人都會患上選擇困難症。不要想得太多,台灣就是牛肉便宜,
來一客鐵板牛排,多人排隊的果汁就征服了選擇困難症。這個夜市啊!就是吃。。。。

我!簡簡單單就是一餐,沒有很想吃,也沒有特別想吃,或許就是看過,嘗過,這些飽足之餐沒有留戀。喝飽吃醉后,散步回民宿,路經鐵路,檳榔‘老店’,然後買了‘多喝水’回民宿多喝水找周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