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6月26日星期日

20151221台灣五太魯閣

起床因為配套時間要準時,on time很重要。在等待載送的時候,遇上中國來的老遊客,他大概70歲左右,然而最佩服的就是他那份不記年齡拿起背包走世界。回家告訴我媽,人家
把年紀都可以走,你和我一起走吧!我媽答,他已經去過台灣了。他的去過就是“時間到,上巴士。時間到,下巴士”。我知道他跟著我的步伐會很累,他也不明白慢慢融入人家的文化,習俗很有趣。所以啊!如果要配合媽的性格,就只有帶他去他沒去過的地方。

清水斷崖兩層海色
上旅遊巴士出發第一站清水斷崖,導遊說以前沒有高鐵之類的交通,到花蓮就必須經過蘇花公路,蘇花公路依著山邊而建,所以很窄。到現在我都記得導遊的一句話,前方左手邊
清水斷崖另一側
(原來我乘搭高鐵來時看到的
美景就是。。)
有夜總會,然後當我望過去的時候,原來夜總會是。。。我就奇怪荒山野林哪來什麼夜總會啊!45分鐘就到達了清水斷崖,清水斷崖如果天氣好的話,海水就會很明顯的顏色分別。站上瞭望台一望無際的海洋,和清水斷崖的特色,山邊景色相對海的寬闊一綠一藍,海的味道,樹林淡清爽。可當你看到某一些遊客真的不知道他不會字還是枉顧自己的安全站在崖邊拍照時,是原始對原始啊!

太魯閣對我而言除非我留在花蓮工作,一休假就 去逛逛,不然大餅不可能在一天內吃完的。以當然走馬看花啦!上了太魯閣燕口,需要戴上安全帽,落石的關係,安全第一。馬路還是一樣狹窄,對面的車輛前來,這方的車輛就必須讓路,由此一個安全有經驗的司機是很重要的。下車依著路進入燕子口,燕子口其實是隧道,道內陣陣爽冷的風,隧道旁就是小河流水帶來質樸自然的流水聲。這一條隧道可以逗留很久,惜
他人已經在前方轉彎處,我們還在直路尾,你說,是我們動作慢,還是他們腳步快?然後步行至靳珩公園聽故事再上巴士經過慈母橋就午餐時間到。午餐是原住民餐廳,風景是不錯,食物是般,價錢是風景價。飽足后導遊說是時候消化,餐廳對面就是忘記了步道,就是我忘記了是什麼步道啦!然後一踏上步道就沒有回頭路,因為巴士已經開走在對面那座山下等。
步道就依靠著山而造,地滑樹多花少落石區不多也不少。這步道他給我們1小時不過們大概40分鐘就完成了,原來我們體能也不錯哦!

步行上頂其實沒有想象中那麼費時
接下去當然是等巴士,為什麼等巴士?巴士還沒到?不,巴士已到,只是時間未到,這個就是灣的on time,所以一個小時就一個小時。下一站是長春祠,隧道中有個廟宇,觀音對吧?
七星潭
過廟宇,走出隧道就是在外方看到的瀑布,上了階梯看了某些人在禁煙區吸煙,就不逗留了。然後最後一站七星潭,下車的時候看見這個海洋怎麼那麼眼熟。如果你在清水斷崖有仔細留意,七星潭就是它對面觀望到的海邊。七星潭的海浪很大,石頭也很漂亮,飄著細細下雨,天空掛起很幸運可以看到的彩虹。如果不是長褲球鞋,短褲人字拖可以直接享受大自然多好。

今天就這樣旅程結束,不算晚餐時間就點心時間。點心就在公正包子。兩個人竟然叫了兩碗肉羹面,籠包子,一籠蒸餃。肉羹面的話如果有飽足之感就嘗一口還可以,所以吃不下,包子和蒸餃一咬下去,肉汁就流了出來,香味也隨之而來,還是副餐比正餐好吃。

本計劃可以在時間內參觀鐵道文化園區,是沒開還是關了?總而言之白走一趟也沒參觀到道文化園區。所以明天還是同樣時間回到花蓮市區,這鐵道文化園區。。。唉。。。

能看外,內有緣再相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