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COINCDENTALLY

人在世上不断提升生活水准是必然的,然而港剧的水准还真的不容易掌控,犹如股票可以飚到顶点,同时也能掉到谷底。不过活了20几年,它填补了不少空档,陪伴我度过无数的暗与光。虽然层出不穷的推出什么日剧,韩剧,台剧,可港剧必为生活中无法切割的娱乐。说实在,剧比剧,一剧不如一剧。为了保持看剧的心情难免有时必须催眠自己很喜欢剧中的演员,不然45分钟会被失去控制的遥控器滴答掉一半。即使这样的功力我已经不知到达什么境界,但必须承认港剧深入我心,是一份靠近又熟悉的感觉。

影片名称:撞到正
影片类型:喜剧 惊栗 动作   
监制:郑伟文   
编审:阮少娜、李绮华   
影片演员:林文龙、文颂娴、尹天照、杨恭如、林正英、麦景婷、邵仲衡   
影片地区:中国香港亚洲电视公司
简称:亚视/ATV   
影片语言:普通话、粤语   
影片集数:30集

这套剧至今都不曾忘记,不是因为林文龙还是文颂娴,而是剧中的一句话
有钱使得鬼推磨
林文龙饰演的唐十一是个有钱富家子因为前世作孽,今世报所以一命呜呼了,
当他下到另一个世界的时候,为了印证有钱使得鬼推磨就给钱某个鬼要他推磨,
无疑是典型的败家所为。
我?
我败自己,败给一切引诱我收藏的东西!
回想剧情一开始的鬼影鬼声说不吓人当然不可能,尤其是深夜宁静独自坐在广阔的客厅,
四周咻。。咻。。的风声,刺激感直冲大脑,鬼戏就是有这个好处!
之后唐十一与文颂娴饰演的如珠这对斗气冤家也逃不开爱情魔咒,
但是出现人鬼四角恋很麻烦解决,再加上唐十一是独子,唐家必须要有个人承继,
争产又怎不会发生呢?
人命犹如树叶,钱财犹如狂风,
狂风要吹掉树叶谈何难呢?
人为财死,邵仲衡饰演麦汉龙设陷得财产,过后知道展鹏及如珠的鬼魂后,试图将他们消灭.
最后在各人的努力下,麦汉龙终于大势已去,但他自杀后化成了九世轮回的厉鬼,
并向众人报复.....  
话是厉鬼,有多厉害其实是看什么年代,
(这个年代我想或许僵尸比较横行,有样貌有power)
但可惜不是个个年代都能有林正英出神入化的叮叮当当哦!
然而结局如何其实不难猜,对吧?

2 条评论:

  1. 怎么看回旧戏?
    难道新戏都被你看完了?
    你看起来并不是念旧的人!

    回复删除
  2. 看起来就不是真的啦!
    那怎么可以说我不念旧,况且他俩一点都不旧!

    回复删除